2018-08-30 11:29經濟日報 金萊萊


皮爾磁在歐洲工廠人機協作現場。 皮爾磁/提供

隨著「人機協作」成為新生產製造趨勢,讓人類與機器人近距離合作頻率大增,然而人與機器人的安全互動需要更多新技術和解決方案,安全自動化大廠皮爾磁正是在此智慧製造中扮演重要的安全防護角色。

德商皮爾磁提供完整人機協作支援,從符合EN ISO 12100應用分析到風險評估及CE認證,再到工程執行及安全技術支援訓練。皮爾磁推出碰撞測量組PROBms,測量人員與機器人潛在碰撞產生的力量與壓力。此根據 ISO/TS 15066(身體區域模型),確保在不使用安全圍籬的人機協作應用中,必須考量碰撞時的數值在安全標準內,以確保人員安全不受撞擊傷害。

此外,安全雷射掃描器PSENscan和壓力感測踏墊PSENmat也是打造人機協作的理想產品,透過此兩款產品大範圍的安全監控,使人員進入機器危險移動的區域範圍,感測器會以極快的反應速度來減緩或停止機器人移動,讓人員免於受到機器撞擊。

皮爾磁管理夥伴Susanne Kunschert提到,「Pilz是為安全機器人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的技術企業」,讓安全落實到每個環節正是皮爾磁的企業使命。

皮爾磁Pilz網站:www.pilz.tw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