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活多元應用 ”百變控制器” IOT物聯網資料收集器內含圖控軟體SCADA
 

台北國際自動化展

2019 / 8/21 -- 8/24

台北南港展覽館 1館 / 1 - 4 樓

廠商名稱:ECAVA

發佈日期:2019-07-01

攤位號碼:M329

 

物聯網 IOT SCADA 走入生活,主打多元應用服務,引領智慧居家新商機

展示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y_Nzb7SbQ

隨著物聯網(IoT)逐步落實至日常生活,本公司推出的全新數位應用服務,將顛覆人類生活和未來的商務模式,車聯網、智慧家庭、穿戴娛樂為物聯網裝置成長主軸;而聯網商機持續發酵,於產品和服務方面持續創新,可望推動新興的應用及商業模式。

本公司物聯網發展至今,技術已拓展至各領域面向,其中以家庭為最貼近生活的情境場域,家庭控制自動化、居家保全與監控、智慧能源管控、居家照護等應用也為近年智慧家庭發展重點。

物聯網的實現,以晶片、終端或平台服務商等技術結合,本公司因應聯網潮流,整合跨領域的資源與技術,提供物聯網的智慧居家應用、居家保全與監控、智慧能源管控、居家照護等應用,以期加速整體生態系的共榮發展。

讓智慧居家生活更多元豐富,除了透過網路建置與系統整合等的智慧建築基礎建設應用外,舒適、便利、節能、健康安全等功能,也是智慧空間的多元化應用指標。

 智慧生活空間很大一個目的是要人們在建築空間中,享受各種智慧化所帶來的便利與舒適。在建築空間智慧化趨勢下,舉凡居家空間或企業辦公環境,都可藉由智慧化提升舒適度與方便度。舉例來說,企業或家庭藉由導入雲端行動應用,實現用手機控制辦公室空調、窗簾與門的應用。透過感應器、行動通訊、智慧終端以及軟體開發,讓員工可以用手機開關窗簾與空調,實現高度自動化的辦公環境。

智慧冰箱,居住者可利用此設備進行智慧採購,而當系統感測到冰箱食物已經用罄,也可以自動在網路上進行採買。

又或者在建材中加入感測器、網際網路等科技,可以打造出智慧發電外牆的應用,透過此智慧化牆壁感應外部氣候狀況,可達到自動調整日照角度的應用,讓空間中的人可以感受到最舒適的環境,甚至於如果進一步結合智慧空調,系統也可以自動決定何時開關,讓室內溫度永遠處於最舒適的狀態。

當然,也可以在家具中導入科技設備,或是具備智慧化的淋浴設備,可以自動偵測外部氣溫,進而調整各季節所需的適當水溫。

在老年化與少子化現象日趨嚴重的情況下,日漸造成社會照護人力不足,促使健康照護成為智慧居家空間的重要應用之一,因此,本公司推出相關服務與應用,提供智慧照護服務。

要達到節能減碳,智慧建築就必須具備各式各樣的節能管理系統,例如能源監控系統、能源管理系統,以及智慧外層節能、空調設備節能、照明設備節能與動力設備節能措施。舉例來說,能源監控系統主要藉由感測技術,對室內溫度、濕度及亮度進行偵測,進而對空調、照明進行智慧化調配。

「雲端智能管理系統」,不僅能幫居家者記錄家中電器用電量、辨別個別電器耗電狀況,最重要的,是居家者可隨時隨地透過智慧型手機,掌握最即時的電力使用狀況、查閱並控制家中電器用電安全。如果家中電器或電源沒關,智慧型手機還會即時提醒使用者應該關閉電源。

智慧居家建築應用已走向各種功能與應用整合在一起的時代,除了因應天災的防震、防風、防水等基本安全防災系統外,因應人為安全的防盜、防火系統也都相當成熟。而要達成便利與健康舒適的各種智慧化居家生活應用,更已被廣泛開發出來,種種皆使智慧空間徹底融入日常生活當中,也為生活提供更安全與便利的環境。

展示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y_Nzb7SbQ

 陳俊傑 Jacky Chen

手機:0976-482457

MAIL:jacky530tw@gmail.com

https://integraxor.com.tw/

https://modbus.tw/produ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