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振宇(左)與董事長王正雄,連結機械邁入七十週年,代表他們參與臺灣主要的近代發展各項盛事,同時見證了臺灣工業的茁壯、鼎盛時期,到今日的工業升級。 戴佑真/攝影。
連結機械發展出了臺灣第一條大型機械伺服沖床生產線(2400噸~1000噸),此生產線結合機械式與伺服油壓機的整合,既能讓生產者兼得機械式沖床之速度與伺服油壓機之節能。 圖/連結機械提供。

2018-07-11 09:38經濟日報 戴佑真

金屬成型技術,是現代工業中的一道重要環節,應用在各產業不同材質的成型等是必要加工的前端工藝。連結機械2017年已邁入七十週年,代表他們參與臺灣主要的近代發展各項盛事,同時見證了臺灣工業的茁壯、鼎盛時期,到今日的工業升級。連結冀望在七十週年之際向全球的客戶宣告他們的最新技術以及優勢,藉由參與全球製造產業展覽,揭開七十週年慶祝序幕。編輯團隊有幸造訪連結機械桃園楊梅的總部,親訪王振宇總經理(第三代傳人),他與我們暢談連結七十的定位與未來的展望。

機械伺服沖床工藝升級

連結機械發展出了臺灣第一條大型機械伺服沖床生產線(2400噸~1000噸),此生產線完美的結合機械式與伺服油壓機的整合,結其兩種沖床之優點於一體,既能讓生產者兼得機械式沖床之速度與伺服油壓機之節能,其亮點茲由於加了伺服功能的沖床讓製造者得以模擬製造流程,讓產品的應用更加多元,幫助廠商在面對訂單不同的尺寸、不同的加工成型等,能夠彈性生產之需求,甚至不同產業的應用等之優點。

連結七十週年的主要技術目標便是全力發展油壓伺服與機械沖床等生產線。未來,面對多元的不同工業應用及未來高科技產品之大量需求「連結的伺服沖床的優勢便是可以全然的符合這個未來的工業製造趨勢,在伺服科技的幫助下,我們的伺服油壓機械結合機械式沖床,能夠協助生產者游刃的因應產業變化昇級等的需求,讓生產者享有精準、節能、有效率的生產與獲利。」 王總經理強調,「聰明生產,需要智慧設備,相輔相成,讓客戶創造獲利佳績。」智慧的生產方式除可以模擬生產,更可針對不同的材質的加工做狀況分析,並的提高產能,其沖床生產線有效搭配自動化使原來傳統SPM從18-20次提升到20-30次」,除此外有鑑於全球共同話題節約能源,更是有目共睹的比傳統的沖床節省達30%以上之電力需求,連結機械在這七十年的深耕不論在技術研發上與社會期許,都展現可圈可點的努力與付出,讓沖床產業在無污染工業、節能減碳行動的最佳表現。

連結全球在地化

「七十週年的另一大重點是增加全球服務據點,讓客戶能有即時的支援。」王總經理強調。近幾年來,連結更在海外增設的服務據點力行在地化策略,2015年於泰國增設的服務據點,也在泰國海嘯後的換機潮得到了60-70%訂單增長。但長期的績效還得依賴中長期的評估,因此連結期望未來在汽車製造重鎮的泰國與東南亞地區取得更多的機會。此外,在太平洋的另一端,美國分部也運行的十分有規模,許多知名車廠連結均是他們重要的合作夥伴。連結也會在2017-2020這段時間裡加強中國、俄羅斯、印度、日本市場在地的服務,力推各式新型機械與油壓產品結合伺服技術運用等。

連結機械的七十年不僅在汽車產業、能源產業、電子產業、家電產業、建築產業、複合材料、軍事用途、實驗室、綠能電動機車與自行車等產品的運用等,均有卓越的表現,連結機械希望不僅七十年,面對接下來的未來,我們會更穩扎穩打秉持不間斷的服務精神與使命,提供給客戶更新技術、最精良的油壓機械與最佳的服務品質。(戴佑真)

連結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Tel: 03-4827176

www.lienchieh.com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